海洋学院联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召开极地气候-生态系统模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146

2018年1月12-13日,极地气候-生态系统模拟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特邀陈大可院士到会指导。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德国汉堡大学地球系统研究和可持续性中心(Center of Earth System Research and Sustainability, Universität Hamburg)、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海大学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及河海大学国际极地环境研究实验室(筹)主任王召民教授主持会议,陈大可院士做主题致辞。

极地气候-生态系统模拟研讨会主要围绕 (1)全球模式极地气候、地球生物化学过程和海洋生态过程模拟现状和展望;(2)区域模式极地气候、地球生物化学过程和海洋生态过程模拟现状和展望;(3)极地气候系统、地球生物化学过程和海洋生态过程观测现状和展望等三大议题展开学术交流。

1月13日下午,与会专家针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提出了对极地气候-生态系统模拟研究工作的见解,并对未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最后陈大可院士总结发言,提出了未来极地气候-生态系统模拟研究的几个重要研究方向,他希望未来极地工作能避免重复研究,从事极地研究的各位专家学者能加强合作,推动极地研究更好地发展。

 图1 极地气候-生态系统模拟研讨会合影

图2 极地气候-生态系统模拟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