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立大学Douglas R. Call教授来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1浏览次数:799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Douglas R. Call教授应海洋生物研究所邀请于2018年1月9日来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

1月10日上午,Call教授在海洋学院大楼307会议室作了题为“Discovery of the mechanism underlying a successful probiotic against bacterial coldwater disease in rainbow trout”的专题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分享了其团队有关益生菌防控虹鳟冷水性疾病机理的最新研究进展,海洋生物研究所与会师生与Call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1月10日下午,Call教授在我校江宁校区博学楼B205教室作了题为“Antibiotic resistance and the collision between biology, culture and circumstance”的专题讲座,我院2017级本科生和2016级海洋生物学方向本科生及部分老师聆听了专题讲座,大家一致好评。

访问期间,海洋生物研究所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们就自己要开展的研究课题、研究论文等问题单独与Call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Call教授也给予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与我院在海洋微生物耐药性方面未来的合作项目也进行深入的探讨;此外,Call教授在相关人员陪同下还参观了我院在建海洋生物科研平台,江苏省进口水生动物指定隔离场等。

Call教授是现为华盛顿州立大学Paul G. Allen全球动物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其团队主要从事食源性和水源性传染病原以及冷水性鱼类(鲑)健康养殖方面的工作。已发表论文180多篇,目前主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农业部(USDA)、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资助的多个项目。长期为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杂志的Editorial Board成员。(供稿人:赵哲)

图1  Call教授在海洋学院大楼作学术报告现场 

图2 Call教授在我校江宁校区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