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环境研究中心李明教授应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1087

   2018年8月27日上午,应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教授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环境研究中心李明教授来访我院,并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interdisciplinary coastal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明教授从沿海洪水、近岸缺氧和海洋酸化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近海和河口海洋环境跨学科研究的最新进展。以美国切萨皮克湾(Chesapeake Bay)为例,研究发现气候变化对河口和沿海海洋极端天气事件具有的重要影响。结合现场数据和ROMS-RCA模式详细介绍了切萨皮克湾流域水体低氧、赤潮爆发时间提前等多种环境问题,指出物理过程引起的海水混合和水平交换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李明教授还介绍了国际领域上沿岸及河口海洋酸化的研究前沿。

   在本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会上,李明教授不仅给师生们带来了最新的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还分享了很多自己在海洋学跨学科研究方面以及与国际顶尖科学家交流方面的心得,鼓励年轻科学家们和学生们在研究中开阔思路,加强多学科交流合作。(供稿人:王桂芬,李心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