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课题“典型海洋现象大数据分析预报技术” 中期进展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1777

   2018年9月12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书记石绥祥研究员率刘克修研究员、杨锦坤研究员等一行7人,赴我校开展学术调研,并参加了我院徐青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海洋大数据分析预报技术研发”课题五“典型海洋现象大数据分析预报技术”的中期进展研讨会。

   会议在海洋学院307会议室举行,由徐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来自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上海大学、东北大学及河海大学的科研人员。会上,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教授与石书记先后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此次研讨会圆满召开的祝愿,并对未来课题的顺利执行及海洋学院的发展寄予美好希冀。随后,徐教授详细汇报了课题中期研究进展,并梳理了当前形势及未来工作思路,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剖析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推进研究工作的开展。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课题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相信将对课题后续的研究工作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最后,石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课题中期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根据课题任务书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高效地开展工作,同时加强与项目其他课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供稿人:宁珏;审稿人: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