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9届亚洲海洋地质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023

   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第9届亚洲海洋地质国际会议(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an Marine Geology)在上海召开。本届会议由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中国国际大洋发现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20余个国家的近600名代表参会交流。我院教师张鹏辉和吴琼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作口头报告。

   本届大会共设有7个主题,分别为海岸带与大陆架海洋地质、亚洲大陆边缘源—汇系统研究、古海洋学与古气候变化、海洋构造和地球物理及地质灾害、海底资源研究、极地环境变化、大洋钻探50周年及亚洲海洋地质。大会下设32个专题会场、4条野外地质考察路线以及6个专题讨论会。

   亚洲海洋地质国际会议作为亚洲地区海洋地质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盛会,于1988年在上海举办了第1届会议,此后分别在日本、韩国、泰国、印度等国轮流召开,吸引并促进了众多亚洲及欧美国家科研人员对亚洲海洋地球科学的认识、交流与合作。(供稿人:张鹏辉、吴琼)

图1 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图2 我院教师参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