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交流,共同成长——我院与理学院教师座谈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890

2018年1025日,为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海洋学院、理学院教师座谈会于电气馆507顺利举办。理学院院长安天庆、副院长张爱梅、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刘向阳、物理系主任邹华、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唐春梅、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建斌、物理系副主任张振俊、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开骁等十余名理学院教师受邀到会,我院院长齐义泉、党总支书记王永芝、副院长白学志、副院长于伟、各所所长及教师代表近三十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永芝主持。

会上,齐院长首先介绍了海洋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及教学工作。随后,我院极地海洋与全球变化研究所、深远海工程环境研究所和海洋观测与数值模拟中心的负责老师介绍了主要研究方向及与理学院可能实现合作的具体内容。接下来,安天庆院长介绍了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数学学科研究方向,张爱梅副院长介绍了物理学科的情况和研究方向。两院教师就以上内容,结合在科研教学领域的体会畅所欲言,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在此过程中,大家对两院在科研方面的交叉性合作、在教学方面的交叉性互补以及在学术方面的交叉性研讨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本次交流活动基于“了解彼此,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望,围绕海洋数理学科群的建设目标,通过教师之间的深入交流,形成了不少共识,活动也激发了教师们的创新思维,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相信两院教师今后还将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促进两院的建设和发展。(供稿人:李心知;审稿人:王永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