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742

2019年1月14日下午3时,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围绕“如何准备学术报告?”这一主题为全院师生作了专题讲座。学院师生济济一堂,座无虚席,认真聆听了报告。

  

  刘秦玉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刘秦玉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海洋与大气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多年来致力于动力气象、数值天气预报、海洋-大气相互作用及地球物理流体力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刘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科研人员在准备学术报告、撰写学术论文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对如何获取研究灵感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举例分析,激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以及自己的一些疑惑与刘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相信经过本次学习,我院师生学术报告的质量以及科研论文与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能力均会得到大幅提升。(供稿:杨雅煜;审稿:徐青)

  

海洋学院师生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