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教师参加韩国第23届国际海藻学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962

2019年4月28日至5月3日,第23届国际海藻学术讨论会(ISS)在韩国济州国际会议中心(ICC)召开。国际海藻学术讨论会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藻类学论坛。此次讨论会由国际海藻协会(ISA)和韩国藻类学会(KSP)主办,有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研究者参加。

本次讨论会主题为“海藻:从传统到创新”,主要内容为藻类分类及多样性、气候变化与海洋酸化、海洋生态、基因组学、海藻养殖和海藻工业应用,藻类天然产物、功能性食品和药理学等方面。

海洋生物系李晶晶老师参加了此次讨论会,提交摘要题目为“铜藻对环境变化的适应性”,主要探讨铜藻脱底栖后对复杂海面环境的适应能力及适应策略,分析影响铜藻形成大面积漂浮群体(金潮)的主要生物及非生物因素。漂浮海藻的组成,成因及演替得到研究者极大的重视,在多个分会场都有相关报告,包括藻潮(Algal bloomimg),海藻与气候变化(Seaweed and climate change),气候变化与海洋酸化(Climate change and ocean acidification),气候变化下的海藻分布变动(Climate-driven changes in seaweed species distribution)等。会议期间,李晶晶老师在这些分会场与参会的研究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介绍了我院相关方向的研究及最新研究成果等,为今后合作研究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供稿人:李晶晶;审稿人:王永芝)

  

第23届国际海藻学术讨论会(ISS)会议现场

  

李晶晶老师于学术海报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