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学院冯卫兵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978

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2019年5月15日下午,物理海洋系邀请我校优秀主讲教师——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冯卫兵教授来学院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冯教授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30多年,曾多次获得我校“优秀主讲教师”称号,并于2011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他曾任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具有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

  

 

分享会上,冯教授做了题为“如何提高上好一堂课”的报告。他从目前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从适应形势的角度给大家提出了“学生为本教学为先”、“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和“教研科研把握前沿”的工作思路,“热情”、“激情”和“责任”教学工作三要素以及“熟悉内容”、“掌握轻重”、“适时评价”、“及时反馈”四个提高课堂质量的要点,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给大家全面介绍了如何能够更有效地开展课堂教学的技巧,强调高校教师应具备教书育人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操。我院4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并针对教学过程中的疑难困惑与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冯教授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使得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课堂设计与教学和教学过程中师生关系处理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供稿人:陈美香;审稿人:徐青

  

相关链接

冯卫兵,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河海大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曾任港航学院教学副院长。在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和河海大学优秀主讲教师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多次获得教育部、校级教学成果奖、徐芝纶奖等。

主要从事近海水动力环境及物质扩散数值模拟和物理模型试验、海洋和海岸工程建筑物的安全防护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国家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百余项,获得教育部、水利部、军队等各种奖项十余项,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