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985

 2019年5月24日,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举行了“海洋科学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海洋地质系主任王毛毛、副系主任颉炜,与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李国祥、副馆长傅强以及首席科普专家冯伟民等院所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

  

 

李国祥馆长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海洋科学教学实习基地、古海洋与生物演化科普讲座、地球历史与海洋变迁专题学术讲座以及相关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未来的深度合作达成了高度共识。该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为我院和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深入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海洋科学学科的发展。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是一个集展览、收藏、研究和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是自然科学普及和教育的重要基地,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观赏性和趣味性。坐落于市中心的鸡鸣寺风景区的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以古生物化石为本,以古无脊椎动物、古植物和微体古生物为主,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古生物专业博物馆之一。(供稿人:颉炜;审稿人:王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