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科创平台,实现成果转化

河海大学—盛都生物农业科技联合研发中心顺利揭牌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599


2019628日,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南京盛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盛都农业)在南京市江宁区科技创新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河海大学盛都生物农业科技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焦龙、副区长马强,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潘建林,南京盛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笠、总经理邵正君,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赵哲等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河海大学徐辉校长和海洋学院齐义泉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校地校企合作情况。南京盛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笠表示,目前盛都已经建成一个大学生实验平台和五栋高标准生态温控大棚等中试及生产基地,期望通过产、学、研合作,充分依托高校在学科、人才、技术、信息等科技资源优势,建设河海大学大学生科创基地,在海洋学院藻类和水产两个项目上实现产业成果转化,同时助推南京高科技休闲渔业的发展。

图1 徐辉校长致欢迎词


在徐辉校长和焦龙、马强两位副区长的共同见证下,齐义泉院长与沈笠董事长共同签署创新中心合作协议。随后,焦龙副区长与齐义泉院长共同为河海大学盛都生物农业科技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双方就今后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并一起参观了盛都创新研发中心,与会领导对基地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2 河海大学与盛都科技签约

图3 揭牌仪式

  河海大学盛都生物农业科技联合研发中心建立后,海洋学院海洋生物研究所将与盛都农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研发、企业技术攻关等项目,双方还将在高科技休闲渔业规划、室内循环水养殖系统建设、高附加值特色品种选育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供稿人:肖炜霖 张爱华

审稿人:王永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