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吴立新院士一行访问河海大学

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2258

   2019年8月21日,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中国海洋大学田纪伟教授、李建平教授和科技处李岩处长等一行访问我校。徐辉校长在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教授等的陪同下会见了吴立新院士一行。会谈期间,徐校长主要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办学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围绕行业办大学的明确定位和特色。吴院士高度评价了河海大学长期以来在水利高等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指出了全球变化背景下给河海大学的学科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希望河海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吴立新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海洋科学实验中心,与我校科研教学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鼓励相关实验室加强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联系,在重大科学问题上,加强交叉学科研究,解决气候变化背景下与人类发展息息相关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

   

图1 吴立新院士一行与徐辉校长会谈

图2 吴立新院士一行参观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3 吴立新院士一行参观海洋科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