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学奥秘,了解海洋知识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027

2019111日星期五,海洋学院宋婧老师与1617级志愿者们带领南京力学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同学们参观了河海大学海洋科学实验中心,引领他们开启了广袤海洋的探索之旅。


宋婧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院科研实验室并向他们细心讲解了科普板上的海洋知识,令同学们对于海洋科学及相关研究有了一定的了解。




2016级房世豪同学以PPT的形式向力小的同学们科普海洋知识。



2017级李云峰同学和2016级陈秋阳同学为同学们演示海洋内波实验和黑水实验,并邀请小朋友们亲身参与体会。

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显微镜和配套装片,为小朋友们细心地讲解了显微镜的操作,带领小朋友们操作显微镜进行装片的观察,并对观察的组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活动以知识讲解和实验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向小朋友们科普了相关的海洋知识,以有趣的引导启发小朋友们认知海洋科学,使小朋友们在亲身探索海洋的同时认识探索海洋的科学实验手段。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海洋科学实验中心将以扎实的知识储备与坚实的技术力量,积极投身海洋文化传播事业,为海洋小新星的成长护航!海洋学院也将继续在海洋科学道路上积极探索,成为我国探索深海大洋的远航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