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海洋科学一班开展“环保护山行,践行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7 浏览次数: 38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河海大学海洋学院2019级海洋科学1班举行了环保护山行,践行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2日上午七点,2019级海洋科学1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出发,乘坐地铁到达此次活动的地点——紫金山。同学们从山脚出发,一边登山一边捡拾阶梯旁的垃圾,同时,向周围存在不文明现象的游客进行引导并对他们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还向游客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思想。

  行径至半山腰处,在经过短暂休整之后,同学们又重新打起精神向山顶进发。不久,在同学们的辛苦努力下,在山脚处空空如也的垃圾袋中装满了各种垃圾。最后,大家互帮互助着到达了山顶,并在山顶上唱响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以及河海大学校歌。

最后,“女汉子”的311宿舍的女孩子们获得冠军,捡拾了最多的垃圾。

虽然在上山的途中有人体力不支,同学们捡拾起的垃圾也只是山上那些被人随手丢弃的垃圾中的微乎其微的一小部分,但是这次团日活动对于海洋一班的同学们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海洋一班的同学们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提高了环保的意识,更为重要的是,这次活动增加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使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