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第四届“海风青年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889
 

1128日上午900,河海大学第八届“学海争峰”学术年会暨海洋学院第四届“海风青年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于电气馆507隆重召开。海洋学院副院长王召民教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本次论坛,上午为物理海洋学专场,李根老师、刘喜迎副老师、龙上敏老师和邵小路老师担任评委,下午为海洋生物学和海洋地质专场,邀请到叶现韬老师、丁腾老师、张道锋老师和金兴坤老师四位评委。

报告开始前,副院长王召民教授发表致辞,致辞中提到了物理大师杨振宁回母校改对联:把“学海无涯苦作舟”改为“学海无涯乐做舟”。王院长通过杨振宁改对联的趣事,告诉同学们做科研要“乐中做”的道理。

“海风青年论坛”以服务研究生学术、科学研究为宗旨,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参与的科研情况予以汇报和分享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会吸引了13名来自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报告过程中,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对同学们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物理海洋方向报告专场

海洋生物与海洋地质方向报告专场

最后陈林同学凭借清晰的思路;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出色的口才,其报告《发展阶段ENSO对华中区域夏季降水影响的年代际变化》荣获得一等奖;王冠、郝晓姝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充、薛璐、李舒馨荣获三等奖;黄颖祺、张关强、高鑫、张昊昊、王晨、吴开敏和邱子玥获得优秀奖。

本次学术活动不仅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科研成果和锻炼学术报告能力的平台,而且提供了同学们与专家和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打破了学生和老师交流的壁垒,让同学们全面认识自己学术研究中的优点和不足,对同学们后续学习和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相信海洋学院在优秀师资队伍地带领下,同学们将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开拓进取,一定会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