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1293

   2016年4月28日至5月2日,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应齐义泉院长的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指导和交流。刘秦玉教授是国际上知名的海洋大气科学家,多年来致力于动力气象学、数值天气预报、海洋-大气相互作用和地球物理流体力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刘教授首先于28日下午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高楼A座116为河海大学低年级本科生做了题为“海洋动力过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的科普讲座,29日上午在河海大学本部芝纶馆308做了题为“海洋涡旋在副热带模态水行程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 

    刘教授“海洋动力过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的科普讲座从海洋是气候的重要组成部门、海洋动力过程在气候平均态空间非均匀分布中的作用、海洋动力过程起重要作用的气候系统低频变化ENSO、海洋动力过程起重要作用的海表温度的长期变化这四个方面做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座,参加讲座的学生积极与刘教授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报告效果很好。长期从事海军保障工作的龚建忠大校也参与了讲座,并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海洋。 

    刘教授“海洋涡旋在副热带模态水行程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从科学问题的提出、观测方案的设计和实施,以及结果分析等多方面系统地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与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参与讲座的师生均感觉受益匪浅。海洋学院师生均希望刘老师以后能经常来河海大学传经送宝。

  刘秦玉教授在江宁校区给学生做讲座

 

刘秦玉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学生互动交流

 

龚建忠大校与参加讲座的学生互动交流

 

 

刘秦玉教授在芝纶馆308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