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双一流”建设以及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一百多年来,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被誉为“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在南京市、常州市设有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和常州校区,占地面积2464亩。

为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需求和区域海洋产业经济发展,河海大学于20151018日正式挂牌成立海洋学院,由此开始谱写河向海延伸的新篇章。海洋学院目前拥有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大气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海洋科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重点专业建设点,海洋科学学科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

因学院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与海洋科学相关专业背景的高层次人才。

一、招聘专业方向

物理海洋学方向:海洋气象学、多尺度海洋动力过程、海洋数值模拟与数据同化、海气相互作用、极地海洋学、深远海工程与环境、海洋遥感等。

海洋地质方向:海洋构造与地球物理、海洋地质学、古海洋学、地球化学、海洋地质资源、计算地球动力学等。

海洋生物学方向:海洋生物基因组学与遗传育种、海洋生物免疫防疫与病害防控、海洋生物生理生态学、海洋微生物学、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生源要素地球化学循环、海洋生态学、浮游生物学、藻类生理学等。


海洋技术方向:海洋技术、人工智能、信号与信息处理、声学、水声工程等(包含但不限于海洋激光雷达技术、海洋微波遥感技术、声纳技术、水声信号与信息处理、水下信道与物理场、水声通信、水下传感,水下导航、水下定位等研究方向)。

大气科学方向:海洋气象灾害机理、资料同化与气候预测、全球变暖与区域响应、海--气相互作用、极地天气与气候、气象大数据等。

二、招聘类别及条件

招聘人才需具有良好的师风和高尚的师德,较高的教学水平,较强的科研创新潜力,须具有博士学位,符合学院学科建设需要,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造诣和突出成果。招聘人才类别包括四个层次:

(一)首席专家

分为 AB 两类:

A 类人才是指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性、创造性成就的高级科学人才;或者在工程技术领域做出重大的、创造性成就和贡献的高级技术人才。

B 类人才是指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过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研究成果位居国际前沿,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或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其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学术造诣高深,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或项目。

(二)领军人才

分为 AB 两类:

A 类人才是指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重点领域取得较高学术成就的领军人才,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工程。

B 类人才是指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已形成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潜力的优秀青年领军人才,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或者项目(青年)。

(三)教授/研究员

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已形成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潜力,达到我校教授/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的优秀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 45 周岁。

(四)副教授/副研究员

已取得较好教学科研成果的青年人才,达到我校副教授/副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的优秀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三、聘后待遇

1)河海大学为引进人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同时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费和相应的工作经费、安家费等优厚待遇,具体情况依申请岗位而定;

2)应聘首席专家和领军人才岗位,薪酬待遇可一事一议协商确定;并提供面积充足的实验和办公用房,协助组建学术团队(急需研究方向可团队整体引进);

3)应聘教授岗位,根据实际情况可提供一定面积的实验和办公用房,协助组建学术团队;

4)以上所有岗位均为事业编制岗位。

四、应聘材料

1)应聘者个人简历;

2)来校之后的工作与研究计划;

3)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明、科研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阮老师

电话:025-83786641

E-mail20110604@hhu.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210098

有关学院详细介绍请登录网站:hyxy.hhu.edu.cn


海洋学院十分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工作,全方位支持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青年科技人才在各类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为高层次人才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创造平台和条件。2023年,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中取得重要突破:

何天辰(2023年引进,同年依托学院申获国家级青年人才和省级人才项目):在海洋学院的多学科和多元年轻文化中,分享知识、科研交叉融合是一大特色。相较国内同行,这里合作更开放,创新思维令我受益匪浅。学院为发挥专业优势和科研合作也建立了多个平台,融合氛围也促成了跨学科合作团队,致力解决重大海洋和气候科学问题。我个人依托学院也先后成功申报了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和自科基金多项,并稳步开展实验室建设、科研目标的推进以及教学工作。总之,这里的工作环境和人文关怀让我深感价值并激励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李俊德(2023年引进,同年依托学院申获教育部海外引才专项计划和省级人才项目):我曾先后在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从事科研工作10年。20231月回国后加入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入选2023年江苏省人才计划和教育部首批博士后海外引才专项计划。海洋学院拥有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优质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生源,欢迎国内外优秀青年加盟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海洋学院将为你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平台。


李登辉(2022年底引进,2023年依托学院申获教育部海外引才专项计划):我于20228月毕业于美国缅因大学,12月入职河海大学海洋学院讲师岗位。海洋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来自海内外的诸多学术骨干和青年才俊在此深入交流,积极合作,开放的思想和多样的学术背景碰撞出了新颖的观点和奋发向上的态度。入职以来,学院安排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指导开展教学工作,鼓励与不同课题组开展研究合作,并大力支持与相关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帮助我迅速适应国内的教学工作环境,并把研究重心转移到国内关注的课题与方向上来。

诚挚欢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入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共谋海洋学科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