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6-04浏览次数:1400

      为更好地推进河海大学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海洋科学的建设,提升河海大学海洋科学的教学与研究水平,201661日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闻天馆102召开“区域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学术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有河海大学徐辉校长、张长宽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任建国处长、李薇主任,海军某专项办陈军主任、蔡东明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美国佛罗里州立大学吴召华教授,阿拉斯加大学金梅兵教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谢强副所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袁东亮研究员、陈永利研究员、高山研究员等,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张书文院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彭世球研究员、王鑫研究员、王卫强研究员、程旭华研究员等,广东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刘春霞副研究员,中山大学王静副教授,河海大学科技处吉伯海处长,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郑金海院长、龚政副院长、胡忠华书记,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齐义泉院长,以及海洋学院的老师与学生。

1日上午,会议开始,齐义泉院长介绍了来宾,徐辉校长致欢迎词,热情欢迎参会专家,并介绍了河海大学对海洋学院的规划蓝图,希望参会的各位海洋界的领导、专家对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在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主持下,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吴召华教授,阿拉斯加大学金梅兵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袁东亮研究员,广东海洋大学张书文院长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袁东亮研究员主持下,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程旭华研究员,陈更新副研究员,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的白学志教授、王喜冬研究员、徐青研究员、王彬博士、吴祥柏博士、康彦彦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通过这次学术会议大家就区域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相关领域进行了良好的交流。1日下午,会议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郑金海院长主持。齐义泉院长从学科基础,学科方向规划,现有人才情况,人才引进进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海洋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建设过程中的几个问题。与会专家围绕河海大学的学科规划和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