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九:新一代多尺度海洋模型的发展和应用

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084

题目:新一代多尺度海洋模型的发展和应用

报告人:陈长胜教授
时间:2016年9月22日下午3:00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芝纶馆308

报告人简介:

    陈长胜教授,美籍华人,1989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物理海洋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麻省理工学院与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联合学科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1992年在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现为麻省大学蒙哥马利席位教授、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物理海洋系兼职科学家及佐治亚大学海洋学院兼职教授。

  陈长胜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大洋西边界急流,海洋锋面动力学,边界层理论,河口动力学,沉积物动力学和浅海、河口、湿地以及大湖生态动力学。陈长胜教授领导的海洋生态模型实验室于2000年成功建立了非结构网格(三角形网格)海洋环流于生态模式FVCOM(Finite Volume and Ocean Model)。此模式综合了现有海洋有限差分和有限元模型的优点,解决了数值计算中浅海复杂岸界拟合、质量和能量守恒以及计算有效性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