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十:Simulated variabilities in the Arctic-North Atlantic region with Finite Element Sea Ice-Ocean Model (FESOM)

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1161

  

题目:Simulated variabilities in the Arctic-North Atlantic region with Finite Element Sea Ice-Ocean Model (FESOM)

 

报告人:王雪竹博士,德国阿尔弗雷德魏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AWI)

时间:927日下午2:30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芝纶馆308

报告人简介:

王雪竹,本硕分别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和物理海洋学专业,2010年物理海洋学硕士毕业后赴德国阿尔弗雷德魏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AWI)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气候系统分析、数值模拟和预测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世界气象组织极地预报计划主席Thomas Jung教授。目前博士后工作师从德国古气候领域著名专家Gerrit Lohmann教授。

王雪竹博士研究期间主要从事基于三角网格的全球可变分辨率海冰海洋模式FESOM的开发和发展,以及FESOM在北极和亚北极海区的模拟应用。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基于ECHAM6-FESOM气候耦合模式,展开对过去和未来暖期气候系统的数值模拟,探讨高纬度海区在暖期气候系统中的动力过程变化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