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十一:基于区域高密度地震台网的大震震源特征及其在海啸预警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899

题目:基于区域高密度地震台网的大震震源特征及其在海啸预警中的应用

 

报告人:王墩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时间:2016117日上午900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芝纶馆308

报告人简介:

王墩,200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基地班,2007年获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硕士并留所工作2年,2013年获日本京都大学固体地球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3-2016年任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特任研究员,2013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fellowship,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教授。

王墩博士主要从事全球破坏性地震的震源过程及其与区域构造环境的关系、基于震源机制的应力场研究、实时地震学及其在海啸预警中的应用、诱发地震的成因机制、深源地震的震源过程及震源参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取得了一些突出成果,在JGRGRLEPSLBull. Seismol. Soc. Am.等高影响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