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十六:Coseismic rupturing stopped by Aso volcano during the 2016 Mw 7.1 Kumamoto earthquake, Japan

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796

报告题目:Coseismic rupturing stopped by Aso volcano during the 2016 Mw 7.1 Kumamoto earthquake, Japan

 

报告人:林爱明 博士,日本京都大学 地球物理学系主任 教授

时间:2017324日下午1430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电气馆407

报告人简介:

林爱明教授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水文专业,获学士学位。1986-1988年和1989-1992年就读于日本东京大学研究生院(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分别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6-2000年日本神户大学理学部助理教授。20012012年静冈大学理学部副教授,教授,2012年至现在为日本京都大学理学研究科地球物理学系教授。

林爱明教授主要从事地震地质和活动新构造的研究工作,尤其在大地震的破裂动力学和机制、脆-韧性区地震断层带活动断层的构造历史和断层岩的形成机制等方面学术造诣很深。在国际顶尖的学术期刊Science, Geology, EPSL, GRL, Chemical Geology,  Tectonophysics,  Journal  of  Structural  Geology 等刊物上发表了大量高水平的论文。林教授的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为日本地质学会评议员,日本学术振兴会科学研究费委员会评审委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评审专家,Island  ArcTectonophysics专集 GuestThe  Open  Geology  Journal  和地球学报等杂志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