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二十一:水力压裂诱发地震机制探讨

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813

报告题目:水力压裂诱发地震机制探讨

 

报告人:鲍学伟 研究员,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电气馆)407

 

时间:2017428日下午200

 

报告人简介:

   鲍学伟,安徽六安人,1985年生,201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南京大学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鲍学伟博士主要利用地震学方法探索地球内部结构和演化以及地震活动性,通过对中国大陆和加拿大西部壳幔结构以及页岩气开采水力压裂诱发地震的研究,促进了我们对克拉通和造山高原演化以及水力压裂诱发地震机制的认识。在相关一流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一作论文包括Science 1篇,Nature Geoscience 1篇,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 3 篇,Precambrian Research 1篇,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1, Tectonophysics 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