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学子心 悠悠母校情——喜迎2003级海洋技术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743

    浓情端午粽飘香,端午小长假期间,海洋学院喜迎2003级海洋技术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流光易逝,弟子不觉已毕业十载。诸弟子有盛会,特邀先生出席,冀先生届时光临,翘首以盼。”529日,近30名海洋技术专业校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也是我院成立以来,第一次接待校友返校。

 

图1 2003级海洋技术专业返校校友在江宁校区与学生座谈

    上午9许,校友们回到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参观校容校貌在参观过程中,校友们对母校的快速发展、辉煌成绩赞叹不已,纷纷回忆起了当年在学校上学时的校园建筑、校舍状况,回忆着当时老师们给他们上课时的种种趣闻轶事,心头暖意洋洋。随后,与身处江宁校区的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开展了座谈。通过讲解自己在社会上的拼搏经历和感受,校友们鼓励学弟学妹们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激励他们努力奋斗、展望未来。

    下午2点,海洋学院组织的“欢迎2003级海洋技术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于西康路的河海本部校区举行。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教授主持了座谈会。同时到会的还有时任交通学院,海洋学院院长的王义刚教授、海洋技术专业系主任冯卫兵教授、陈德春教授、谭亚副教授以及辅导员林凡老师。

 

图2 2003级海洋技术专业返校校友在西康路校区座谈

    齐义泉院长讲话。他指出:育人是学校的神圣使命,而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们与广大在校师生一起,满腔热忱地创造了河海大学的昨日和今天,也肩负着建设河海的使命。他满怀深情地向校友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珍重自己,珍爱家庭,珍惜生活;第二,学校、学院永远是校友的支柱,遇到困难、需要倾诉时,随时向学校、学院和老师反应,学校、学院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校友的发展;第三,希望校友们永远关注母校的发展和建设,母校荣,大家荣,同时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情意浓浓。大家畅叙友情,倾吐心声,寄托了对母校无限的情思和良好的祝愿。

图3 2003级海洋技术专业校友返校在海洋学院楼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