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研究所师生参观“向阳红10号”科考船

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637

2017年7月9日至11日,我院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师生赴浙江省舟山市参观“向阳红10号”科学考察船。参观团队在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王叶剑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对“向阳红10号”科考船进行了系统的参观。

海洋地质研究所师生在“向阳红10号”科考船前合影

7月9日上午,在海洋学院吴琼老师、刘建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团队集体前往浙江省舟山市“向阳红10号”科考船停靠地点。7月10日上午,在海洋二所王叶剑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团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向阳红10号”船上主要实验室和相关工作室的布置,了解了“向阳红10号”所搭载的基本科考设备及其主要科考用途。随后,在和刚刚完成科考任务的科学家们聊天的过程中,参观人员更进一步了解了大洋科考航次的主要工作模式和注意事项。当天,通过多方面的学习交流,参观团对“向阳红10号”科考船有了基本的总体认识,同学们也更坚定了投身于海洋事业的决心和意志。7月11日,在参观团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返回南京,“向阳红10号”科考船参观学习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向阳红10号”科考船参观学习活动,使学生们生动地认识了科学家们船上的科研工作和生活环境。通过航次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科考船上诸多先进仪器和科考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海洋科考研究工作任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海洋专业的学习兴趣也更进一步增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对学生们未来的学习工作计划具有重要的教育指导意义。

“向阳红10号”科考船停靠在舟山市长峙岛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