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王博教授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008

    119日下午,应我院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博教授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大陆边缘演化与增生造山作用——古生代南天山-塔里木北缘为例的学术报告。

    王博教授的报告主要分3个部分进行详述:1)大陆边缘地质特征;2)现今与地质历史中的大洋俯冲与活动大陆边缘;3)南天山与塔里木北缘大陆边缘演化及中亚增生造山作用。首先,王博教授科普性地讲解了下大陆边缘的地质特征。随后,介绍了下现今大洋俯冲带与活动边缘的分布,包括西太平洋、东太平洋以及南太平洋新西兰等,以及古老的大洋俯冲带与碰撞造山作用。最后,以他的主要研究区——南天山与塔里木北缘,从构造—岩浆作用—蛇绿岩套—沉积环境—地球物理等多方面,综合地给我们展示了大陆边缘演化以及增生造山作用的各种地质记录。

 

 

    报告结束后,王博老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王博老师表示非常期待与我院海洋地质研究所在海陆转换带以及大陆边缘演化等领域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