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李晓峰研究员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895

    1110日上午,应海洋学院徐青教授的邀请,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李晓峰研究员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对我院小型化海洋环境卫星地面站的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做了题为“Oceanic and Atmospheric Gravity Waves Imaged by Spaceborne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SAR)”的学术报告。

    李晓峰研究员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述:1)海洋与大气中的重力波的基本特征;2)海洋内波SAR成像机制与应用;3)大气重力波SAR成像机制与应用。首先,李晓峰研究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海洋与大气中重力波的基本特征及重要的物理意义。随后,结合SAR在南海内波研究中的几个典型示例,分析了南海海洋内波的传播特征。最后,介绍了由SAR观测到的几种不同类型的大气重力波,并结合数值模拟分析了其形成的物理过程与结构特征。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与李晓峰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李晓峰研究员表示,未来随着SAR数据政策的开放,海洋遥感将在海洋科学研究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