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建强、张帅博士受邀参加AGU2017国际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942

我院刘建强、张帅博士受邀参加了在美国新奥尔良举办的AGU(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Fall Meeting,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年会)2017学术年会。刘建强博士展示了题为“Genesis of Cenozoic intraplate high Mg# andesites in Northeast China”的学术海报,张帅博士做了题为“The SST and sub-SST variation in the core region of the WPWP over the last four glacial cycle”的邀请报告,都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同行的认可和好评。
本次AGU年会共有来自113个国家的24000多位与会者,包括学术工作者、政府部门工作者和公司企业领导等共同研讨地球与空间科学的最新研究和科学进展,盛况空前。会议期间(2017.12.11-17),刘建强、张帅博士参加了许多相关专题的报告交流和学术展板讨论,涉及的专题主要包括 “火山学、地球化学和岩石学”、“古海洋和古气候”、“海洋科学”、“生物地球化学”、“地球深层内部研究”、“全球环境变化”等,了解了相关学科的发展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并结识了许多国内外的同行专家,包括著名古海洋学专家Howard Spero教授、Matthew Schmidt教授和Axel Timmermann教授,及著名地幔地球化学专家Albrecht W. Hofmann教授、Catherine Chauvel教授和Sébastien Pilet教授。

通过本次会议,与美国欧道明大学海洋地球和大气科学学院Matthew Schmidt教授、Jennifer Hertzberg博士建立了古气候研究的合作联系,拟结合东西赤道太平洋MIS5以来古海洋记录对过去冰期间冰期古海洋古气候变化进行研究。与美国杜兰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Qi Li博士、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Songjie He博士、Jiaze Wang博士建立了海洋沉积动力学方面研究的合作。与德国马普化学研究所Albrecht W. Hofmann教授、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Catherine Chauvel教授建立了地幔地球化学方面的合作研究,拟对中国东部新生代的火山岩进行更深入的成因研究。与日本海洋地球科学和技术开发机构的Jun-Ichi Kimura教授建立了火山学和岩石学方面的合作研究,拟对松辽盆地东侧的火山岩进行联合野外勘探和采样。(供稿人:张帅)

 

图1  张帅博士报告现场

图2  刘建强博士学术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