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808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记16级海洋科学一班主题班会

    2017年11月16日,16级海洋科学一班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参会人员有后勤服务中心曹继平主任、海洋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16级海洋科学一班班主任王涛老师、海洋学院团委书记安杰晶老师以及海洋科学一班全体同学。此次班会旨在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教育,团结引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班会分为忆往昔—红色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十九大带新变化和望未来—青春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班会开始,两位同学为大家讲了中共一大召开时的故事:代表们严格的保密工作和及时转移开会地址的决定,促使此次大会顺利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色的故事,红色的精神,都牵动着同学们炽热的心。随后海洋一班牛棚超同学用高度概括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带来的新变化,对十九大提出的四个新、六个民生问题、七个保障、N类人群做出了解读。他着重强调了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燃起了同学们建设海洋的斗志。之后通过“你比我猜”的游戏形式,给大家展示了我国现阶段的科技成就和制度成就,让大家欢乐的游戏中感受到我们国家的进步。最后,进行了“红色的中国梦想”短片欣赏,并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宣读了入团誓词。

    此次班会得到了曹主任、王书记、王老师和安老师的认可,让同学们更透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真正含义,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模范作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