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探索,实事求是——记海韵博识讲座之PS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550

     12月,在这个忙碌的时节,由校海洋院组织部主办的海韵博识讲座之PS培训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秉承艰苦朴素,是实事求是的校训,旨在帮助团委干事熟练使用PS,以便方便干事们日后的学生工作,让干事们全方面发展。

    第一次讲座是由周路同学主持的。在这次讲座中,周路同学先教大家简单地认识界面界面主要由上栏和左右栏组成。其中最上面一栏是总按键“文件、编辑、图像、文字、选择、滤镜、视图”等,右栏主要是窗口的快捷表现。接着周路同学主要讲解了界面其中两栏的作用,一是细讲了最上栏的每个大部分内的单个作用,二是位于界面左侧工具箱的运用。期间还贯穿提醒某些操作的快捷键。通过这次培训,17级的干事们初步了解了PS的使用技能,受益匪浅

    第二次讲座是由程健同学主持的。程健同学先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了表情包的三种类型分别是隐入型,动态型和扭曲型。其中隐入型主要是利用PS的幕布,模板功能,将两个图片互相穿插,再进行像素的调整,来达到人脸的代入效果。动态型主要是利用时间轴的功能,将图片巧妙的组合,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真是乐趣无穷。而扭曲型则是应用滤镜中的液化功能,将正常的图片扭曲,达到搞笑的效果。通过这次培训,17级的干事们进一步了解了PS的使用技能,同时学会了如何制作表情包这个实用技能。

    当然,无论是程健同学还是周路同学,都提醒大家每个人使用PS的方式不同但有些基础是相同的希望干事们能够记住某些重要的快捷键提高操作效率学会发现自己的PS使用。为此,程健学长甚至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鼓励大家多多提问。

    事实上,这次活动正是由于程健同学周路同学由浅入深,细致认真的教学,使干事们不但获得了与PS有关的知识,还进一步了解了团委日常工作的程序,与学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活跃了学校求知解难的学习氛围,充分达到了举办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