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召开“海洋科学”一流培育学科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995

   2018112日上午海洋学院召开了“海洋科学”一流培育学科专家咨询会。咨询专家组由陈大可院士、沈树忠院士、王会军院士等来自海内外的二十多位专家组成,陈大可院士任专家咨询组组长。徐辉校长、研究生院华祖林副院长出席了咨询会。海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齐义泉院长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海洋科学”学科发展至今的情况进行了概括及梳理。徐青教授、赵哲教授及王毛毛副教授分别代表物理海洋学、海洋生物学和海洋地质三个学科方向,从现有基础与条件,建设目标和内容,建设成效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海洋科学学科建设方案的情况。

徐辉校长代表河海大学表达了对咨询专家的欢迎,对海洋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了海洋学院目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希望咨询专家对“海洋科学”学科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我校“海洋科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咨询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围绕“海洋科学”一流培育学科建设方案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对我院“海洋科学”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各自院校及科研院所学科发展中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并建议加强海洋科学实验基地、试验条件和支撑团队的建设,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重视学科队伍的梯队建设和学科交叉,以保证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此次专家咨询会的召开,为“海洋科学”学科的发展汇聚智慧,为学科方向凝练、学科特色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把脉开方,为“海洋科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图1 “海洋科学”一流培育学科专家咨询会合影

 

图2 “海洋科学”一流培育学科专家咨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