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大学Yong Il Lee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914

应我院海洋地质研究所的邀请,韩国首尔大学Yong Il Lee教授于2018121日来我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访问。

122日下午,Yong Il Lee教授在海洋学院407室作了题为“Late Cenozoic black carbon record in subtropical Pacific core sediments and its implications for fire history and paleoecology”的学术报告。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Lee教授首先介绍了黑碳、火灾事件与生态系统、光合作用以及热带辐合带等古生态学和古海洋学的相关知识,进而围绕晚中新世全球C4植物生长的控制因素和南美亚马逊盆地中新世古生态系统的变化这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Lee教授指出黑碳研究能够引导我们更好认识地球历史,给海洋学院师生们的研究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

访问期间,院领导与Lee教授就沉积学、海洋地质学等领域的发展交换了意见,并对未来开展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展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师生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感兴趣的问题与Lee教授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学习。(供稿人:张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