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之“护点滴水,聚无垠洋”智勇闯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571

2018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Nature for water”。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3月23日中午,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科协于第六学生食堂门口举办了智勇大闯关活动。

活动于11:30左右正式开始,我们在食堂门口放置了展示版,过往行人可以将自己知道的日常节水小妙招写下并贴于展示版上,参与者可得小礼品一份;在活动场地上设有三个小游戏,参与者在完成三个游戏的同时回答节水题目,根据最终闯关得分获取相应奖励。

活动开始时间正是午饭时间,过往人流量非常大,相当一部分同学被精美的礼品与有趣的游戏吸引,纷纷涌上来积极参加游戏。炽热的阳光下,参与者的热情也是高涨。简简单单占地不大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施展自己的勇气与智慧。大部分同学在起初抱着玩游戏的纯粹娱乐心态在答题环节也情不自禁惊叹于中国水系的庞大同样也感慨我国国民对水资源的利用率极低,小到日常生活的饮水洗漱,大到城市地下水网的不完善。一部分同学也是在这个活动中第一次了解到中国水周这个特殊节日周,但是广而告之的力量会让更多人重视节水,这也就是这个节日周的意义所在。

没有一种资源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水资源也是如此。

节水,不止步水周。


-活动开始-


-闯关:吹乒乓球-


  

-闯关:套圈-


-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