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七十二:基因检测:探针、方法及平台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803

报告题目:基因检测:探针、方法及平台


报告人:周小明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307会议室


时间:20184111530


报告人简介:

   周小明,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广光子学研究院研究员,近年来的研究集中在生物与化学的界面上、探索核酸化学、光电化学传感、特异性生物识别等前沿基础科学问题,以电化学发光技术、纳米探针技术、单分子荧光光谱等为研究工具,研究新型生物传感原理和方法,以求实现一些重要生物功能分子的功能调控和高精度识别和定量,为疾病诊断、食品安全、环境监测提供新的分析技术与工具。相关工作发表在Nature Protocol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Biomaterials, Analytical Chemistry, lab on a chip, Nanoscale,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Biomacromolecule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等生物技术和生物传感领域国际权威期刊。被引用1600多次, H因子24;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新型生物传感技术在功能分子检测和成像中的应用基础研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

2015年获得广东省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014年获得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资助。2013年获得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