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前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古生物博物馆进行地球科学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763

    2018年4月8日,我院海洋地质专业本科生,在张帅、安杰晶等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古生物博物馆进行地球科学认识实习。

   上午九时许,全体师生集合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门前,由张帅、安杰晶等老师带领进入参观。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目前是我国唯一的从事古生物学(古无脊椎动物学与古植物学)和地层学研究的专业机构,所内及其下属的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内陈设有大量的化石、岩石矿物等样品,囊括了从前寒武纪至今每个时期的代表性化石及该所特展的“澄江动物群”,可供学生更形象、具体的认识46亿年来地球的演变过程及生物的演化历程。整个参观过程中,博物馆讲解人员及带队老师详细讲解了化石的相关知识及地球上从最原始的“有机汤”到简单的单细胞生物蓝细菌等到寒武纪生物大爆发到恐龙的灭绝、人类的演化等一系列生物的演化过程。同学们在赞叹生物进化的奇妙之余,也燃起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为未来的课程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学习基础。其后,为了更便于未来的教学实习,我院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签订了建立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供稿人: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