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第二届素质拓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570

    2018年4月14日下午两点整,由海洋院学生会主办的素拓”心灵是沟通的桥梁”在江宁校区拉开帷幕。本次素拓邀请了吴亚平老师,吴琼老师,陈晓老师及辅导员安杰晶老师同海洋学院16.17级的同学们一同参与。到场的同学们按分组在各自的领队后面排队集合,怀着迫切的心情期待着。

    主持人让每个队伍起好自己的队名和队伍口号,当大家大声报出自己的队名和口号后,游戏开始了。第一个游戏是”校园百态”:各小组在比赛主场地即致用楼后大草坪领取4张任务照片后,根据照片提示前往照片地点,途中经历种种艰难险阻,九九八十一难后,每组终于到达了与照片相符的地点,于该地点集体合照后,最后回到主场地,交给裁判员,经过比对确认正确后方进行下一游戏。第二个游戏是“海纳百川”,各组抽签决定所讲带有某字的成语,大家都开动脑筋,冥思苦想,七嘴八舌的完成了挑战。 第三个游戏是“同舟共济”:各组到达十八舍分场地后,宿舍管理站阿姨唱出或哼出某首歌曲,参赛队伍在耐心听完阿姨歌唱后猜歌,猜对则记为挑战成功。第四个游戏是“同舟共济”:每队所有人员参赛,众人围绕桥站着,比赛开始时一人用筷子夹起乒乓球,运到另一人手中筷子上,大家抵御住桥上大风,小心翼翼地传递着,当胜利传到最后一人时,大家都欢呼庆祝。第五个游戏是“心灵摆渡”,大家先手牵手记住自己的站位后,随着音乐打乱顺序,在混乱循序下找到原来左右手的人,经过扭转等一系列动作恢复原来的站位。这是和当初破冰时相同的游戏,但是此时此地再次玩起,又是一番不同的滋味,众人之间不再像开学初小心翼翼的不好意思地牵手,而是开朗热情地握紧彼此的双手。在一系列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后,大家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提高了大家之间的默契程度和友好程度。但在此同时,也迎来了最后一个游戏“沟通是心灵的桥梁”的高潮环节——众志成城。全组成员一起进行“两人三足”活动,比拼用时,各组在赛前准备中找到整组的平衡点,训练统一度,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出合理的站位顺序,力争第一。游戏落下了帷幕,大家在一起拍了合照留念,照片中的大家,或哈哈大笑,或巧笑倩兮,有的言笑嘻怡,有的甚至扛起同伴表达自己的热情和对同学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虽然小雨微微落下,但大家仍心存不舍不愿离去,因为在奔跑的过程中,输赢是次要的,充分享受着同伴们齐心协力的拼搏过程和同学之间相处的和睦温馨是更重要的,这些都是奔跑带给我们的乐趣,足以让我们难以忘怀本次活动。希望今后无论是在繁忙的课业中还是生活的庸碌里,偶尔闲暇,抬起头来,你仍可以忆起当年这份美好。奔跑吧,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