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洋的知识洋流——与“决心号”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700

    2018年4月20日,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在江宁校区致用楼517和西康路校区电气馆507同时举办了一场跨越大洋的视频连线。本次连线了美国决心号,正参加位于南太平洋的为期两个月的科考计划的青年教师王毛毛博士带领同学们们了解南太平洋的科考环境;熟悉科考船的构造及船上生活;近距离地接触海洋科学研究。

    期间,王毛毛博士为大家一一讲解了科考船的结构,并将生活区和钻井平台进行了细微的介绍,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促进他们的成才梦进一步的生根发芽,极大的发展了海洋人的海洋梦。之后,王毛毛博士连同和他一起受邀的科学家同同学们打招呼,与大家进行友好的交流。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仿佛沉醉在浩大的海洋中,目不转睛的盯住屏幕,思考着每一句话。最后,王毛毛博士介绍完,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他们憧憬的大海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王毛毛博士笑着为他们一一解答。

    这次交流会谈的圆满成功渲染了海洋的魅力所在,也表现出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乃至我国的海洋事业的蓬勃发展,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海洋的认识,也在新一代海洋人心中树立起无所畏惧、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做人类的先行者、开拓者的坚定信念。未来的旅途将是无尽的星辰大海,愿目光所及之处将由我们守护。


科学家介绍船上的科考工作

王毛毛博士与同学们交流

同学们认证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