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理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279

   5月15日,汕头大学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副院长杜虹教授、海洋所所长章跃陵教授一行7人来访我院,就办院模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引进、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副院长王召民、副院长于伟、各所所长及系主任均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齐义泉院长主持。

   首先,齐义泉院长向兄弟院校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海洋学院发展历史、基本概况、学科布局、教学架构、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进行简要介绍。他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共同推进院际合作提供有利契机。

图1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致欢迎辞

   刘文华院长对我院近年来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目前汕头大学理学院的发展规模、人才引进、师资及学科建设等。他表示希望与我院建立长效的交流机制,相互借鉴双方工作中的经验,共同促进海洋事业的发展。

图2  汕头大学理学院院长刘文华讲话

   在座谈中,双方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汕头大学理学院的此次来访,进一步深化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双方友谊互信,为两院未来更深远、更紧密的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人:李心知、葛黎丽;审稿人:于伟)

图3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