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王桂华特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492

   5月28日上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桂华应邀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507室作了以《海洋涡旋及其影响》为题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主持,海洋学院师生共5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桂华教授首先从能量输送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洋中尺度涡的研究历史,并细致探讨了海洋中尺度涡的结构以及其对区域海洋的影响,他指出海洋中尺度涡对海洋叶绿素的影响值得进一步研究。接着,他重点介绍了目前海洋中尺度涡在观测,模拟以及理论的三方面不足,提出在这三方面的提高是海洋中尺度涡未来的方向。

   最后,与会师生就中尺度涡边缘的次中尺度问题与王教授展开了讨论与交流。王教授将目前海洋科学中尺度涡的研究前沿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分享,极大地提升了与会师生对于海洋中尺度涡研究的关注,扩展了与会师生的海洋视野,有力地营造了校园的海洋学术氛围,对学院海洋科学学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供稿人:李根、李心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