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853

一、宣讲时间:2019年6月2日(星期六)下午3:00

二、宣讲地点:电气馆507会议室

三、宣讲对象:河海大学具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质、水产、生 态、环境等专业背景的本科生

四、招生简介: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始建于 1950 年 8 月1日,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是国际海洋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所。

  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7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近500人;中科院院士3人、工程院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101人,硕士生导师58人。作为中国科学院博士研究生重点培养基地,研究所设有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水产3个一级博士点、9个二级博士点和10个硕士点,以及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

  2019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110名左右,将通过推免和普通招考两批录取。招生专业分别为,学术型:海洋生物学、水产养殖、海洋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物理海洋学、气象学、海洋地质、海洋化学、海洋腐蚀与防护;专业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地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