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新增两个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249

我院海洋科学学科2018年新增两个教学实习基地,64日,在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和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双方将本着“务实、高效、互惠、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在海洋观测、预报减灾、海洋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推动海洋科学学科与地方单位的紧密合作。

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副院长王召民和于伟,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童加朝,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主任李尚鲁,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人事处处长梅显俊,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锋、副主任毛志华出席揭牌仪式。齐义泉院长向基地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海洋科学学科建设的现状及发展规划、各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特色。齐义泉院长和王召民副院长现场作专题学术报告,并与对方单位进行座谈。

近两年来,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和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为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本科生实习提供了可贵的资源和帮助,让海洋学院学生从课堂到工作岗位,从校园到社会对海洋科学学科的实际应用有了直观的感知,进一步扩展视野,从而促进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的转换;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对方单位的科研交流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本科及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供稿人:徐晓华;审稿人:于伟)

图1  齐义泉院长为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授牌

图2  齐义泉院长为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