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18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404

绿树荫浓的夏日,伴着别离,也伴着憧憬。2018620日下午,海洋学院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电气馆507顺利举行。学院院长齐义泉教授、副院长白学志教授、研究生招生导师、2018级研究生新生及三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院领导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院长齐义泉教授为同学们认真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现阶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规划,并寄语同学们在大力发扬河海百年校训的同时,能够传承和弘扬蓝色海洋精神,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在院长声情并茂的介绍中,同学们对海洋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表现出海洋人所具有的昂扬斗志。

  

随后,副院长白学志教授为研究生作了入学教育,针对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研究生教学制度、培养方案、考核实施方法等培养规定进行了介绍。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白院长希望大家能够在科研中发现乐趣,在乐趣中寻找到人生的意义,并逐步适应研究生生活,带着批判思维汲取知识,以发现属于自己的新课题。

  

最后,各学科导师对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进行了精彩介绍,本次会议的特邀导师周锋研究员,代表国家海洋第二海洋研究所也向大家介绍了二所的概况。导师们通过精彩的陈述,使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显得妙趣横生,令同学们初次体会到科研的魅力所在。相信在雄厚的师资力量的带领下,同学们会在未来取得瞩目的成绩。

  

大会在同学们热烈而诚挚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出色的教师队伍和奋力拼搏的海洋学子会使年轻的学院蓬勃向上!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科研道路且长且艰辛,倘若能够参透事物的本质去发现问题,即使再小的科学问题也会有大放异彩的一天。(拍照:全梦媛,撰稿:庞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