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八十五:Does the recent Arctic sea ice decline significantly modify the Arctic Ocean freshwater?

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676

报告题目:Does the recent Arctic sea ice decline significantly modify the Arctic Ocean freshwater? 


报告人:Dr. Qiang Wang, Alfred Wegener Institute, Helmholtz Centre for Polar and Marine Research (AWI), Germany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电气馆507


时间:2018年6月28日10:00

  

报告人简介:

   王强博士,德国阿尔弗雷德•魏格纳研究所-亥姆霍兹极地与海洋研究中心(AWI)终身研究员,全球海洋-海冰耦合模式和气候系统模式专家。王强博士于2000年和2003年分别取得复旦大学物理学学士和物理学硕士学位,2007年取得德国AWI所/不来梅大学物理海洋学博士。王强博士从2004年至今,一直在德国AWI极地与海洋研究所从事全球可变分辨率海洋-海冰耦合模式的开发发展、极地海洋学等相关研究工作,是AWI研究所海冰海洋耦合模式FESOM和AWI气候模式AWI-CM开发团队的核心成员。王强博士是全球海洋模拟计划CORE-II (The second phase of Coordinated Ocean-Ice Reference Experiments)主要参与人,是CORE-II计划北冰洋子课题的负责人。王强博士具有丰富的地球系统模式开发发展经验,在海洋海冰模式开发和极地海洋学研究领域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在GRL、JGR和Ocean Modelling等世界知名高水平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