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7浏览次数:1176

6月15日,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海洋地质方向)在学院30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讲人为17级硕士研究生蒋丹、宋功化、赵雅戈祝近近论坛邀请了王毛毛、张艳飞、刘建强、吴琼等多位老师进行点评。学院海洋地质方向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蒋丹琦同学以《褶皱横向发育与形态的影响机制:位移梯度与侧断坡/斜断坡》为题,介绍了位移梯度和断层形态对断层相关褶皱形态的影响机制,探讨了在地震数据约束下研究断层相关褶皱横向发育的实例。

宋功化同学汇报的题目是:褶皱的横向发育对地形地貌的影响以及横向连接模式研究”,阐述了评估褶皱横向传播的地貌条件,分析了几个褶皱横向传播的案例以及横向传播连接模式的数字模拟等内容。

    赵雅戈同学以豆荚状铬铁矿成因的实验研究为题介绍了传统豆荚状铬铁矿的形成机制以及现在的新发现,通过实验探究豆荚状铬铁矿成因等内容

祝近近同学主要汇报了以下内容:以中亚造山带大黄山含硫化物岩体的找矿潜力评估为题,介绍大黄山岩体成矿潜力、大黄山构造背景探讨、岩浆成岩过程中是否受到韧性剪切作用、已做工作和后续工作等内容

  

点评老师对汇报人的报告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并对同学们此次报告做出的努力进行了肯定。

海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分别由海洋专业、海洋生物专业和海洋地质专业举办,不一样的专业一样的精彩,每期都带给大家不同的新知识。优秀的研究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学术成果并进行讨论,增加各个学科研究生之间的交流。这将有助于研究生了解更多的知识,启发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老师们精彩的指导指正也有助于汇报者的下一步研究工作。期待下一期更精彩的汇报。(拍照:谢书谊。撰稿:庞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