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八十七:印度洋偶极子事件期间热带印度洋的盐度分布及其对赤道潜流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981

报告题目:印度洋偶极子事件期间热带印度洋的盐度分布及其对赤道潜流的影响


报告人:李俊德博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时间:2018年7月4日9:00

  

报告人简介:

   李俊德,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07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获物理海洋学硕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数值模拟(ROMS),热带海气相互作用,海洋内波。参与研发了孤立内波实时监测预警系统,具有丰富的海上现场观测经验,定义了一个新的热带印度洋盐度异常的偶极子指数,揭示了印度洋偶极子期间赤道印度洋盐度异常影响赤道潜流的动力机制。

   李俊德先后主持科研项目5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科研业务专项2项,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科研项目1项,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探索研究课题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加课题组科研项目18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第1作者发表SCI文章3篇, 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