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海洋科学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江苏宝应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1358

2018年7月25日,由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江苏水仙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校企合作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顺利召开。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赵哲,江苏省宝应县水产局局长华伯仙、宝应县水产局副局长吴霆和高明冬、水仙公司总经理朱祥生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上,华伯仙局长和朱祥生总经理先后发言,分别就宝应县水产和水仙实验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表述了企业未来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发展方向,也表达了企业对人才梯队建设管理和发展规划的重视,同时也表示将大力支持学院实习基地的建设发展,并希望通过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切实发挥实习基地的作用。齐义泉院长表示实践育人作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育的延伸和升华;让海洋学院学生参与更加贴近生产实践的技能训练,既能体验基本操作技能,切身体会到书本知识运用于实际生产中的乐趣,又能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拓宽学生的视野,促进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的转换。随后,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江苏水仙实业有限公司就实习相关事宜达成合作协议,并签订了《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教学和科研实习基地协议书》。

齐义泉院长为江苏水仙实业有限公司授牌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宝应大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州鲈鱼)、池塘工业化循环水养殖基地、五湖四荡水处理公司、水仙鱼鳖混养基地、众盛中华鳖家庭渔场等。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将以社会需求为目标,深化产教融合,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实现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从而进一步增强学院发展的后劲和活力,为行业产业输出高素质人才,发挥协同育人平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未来双方将在本科及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供稿人:黄颖;审稿人:赵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