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九十二:Recent advances in interdisciplinary coastal research

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840

报告题目:Recent advances in interdisciplinary coastal research

 

报告人:李明教授,马里兰大学环境研究中心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时间:2018年8月27日10:00

 

报告人简介:

   李明教授,物理海洋学专家,1983年获得河海大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位。现任马里兰大学环境研究中心海洋学教授,曾任MEES(河口海洋环境科学)研究生项目海洋学AOS(特别区)主席。李明教授一直活跃在建立和促进中美海洋学机构间的合作研究。李明教授曾受邀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短期访问教授;中美海洋大气协会委员和海洋科学项目主席;首届中美国家科学基金会联合会研究组成员。

   李教授的研究跨越了近海和河口动力学、生物化学物理相互作用、海气相互作用和湍流混合以及海洋污染等几个海洋学研究领域。他目前跨学科研究主题包括气候变化及其对河口和沿海海洋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 赤潮预报, 近岸缺氧和海洋酸性化的相互作用。李明教授已在Science, Nature,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Journal of Physical Oceanography,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Journal of Marine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他引2500以上;在Ocean Science Meeting 和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Fall Meeting等国际业内著名会议上作特邀报告并多次主持国际会议中的分会和讨论组。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家科学院,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和环境保护局项目评委和多个业内主流海洋科学期刊编委。自1996年以来主持美国NSF、NOAA、Sea Grant等机构资助的科研项目25余项,总额120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