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897

92日,海洋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齐义泉教授、副院长白学志教授;物理海洋系廖光洪教授、海洋地质系副主任颉炜副教授、海洋生物系副主任吴亚平副教授、本科生辅导员、2018级各班导师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主持。

海洋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

首先,齐义泉院长代表海洋学院全体成员表示对海洋学院本科新生的加入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

海洋学院齐义泉院长讲话

接下来,由分管本科教学的白学志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师资力量以及专业方向的整体情况。

海洋学院白学志院长讲话

由于海洋学院本科生大一之后涉及到专业分流的情况,在场的三个系所方向的教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个专业方向的具体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就业情况等等。

物理海洋系廖光洪教授

海洋地质系颉炜副教授

海洋生物系吴亚平副教授

之后,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黄海宁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发言主题为“面对未知”,其发言内容引起现场新生们的共鸣,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大学生活如何有意义地度过进行了思考。

新生代表黄海宁发言

最后,现场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齐义泉院长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至此,2018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对海洋专业认知以及未来大学生活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他们可以完美地做好高中与大学的衔接工作,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好坚实基础,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