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极地环境研究实验室年会暨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381

2018年11月12至13日,国际极地环境研究实验室年会暨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陈大可院士到会指导,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南京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海大学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11月12日,2018年国际极地环境研究实验室年会围绕南北极热点问题进行了共15个口头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12日下午,专家们就当日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讨论了未来工作的开展方向,包括观测设备、器材等的购买或开发构想,提出今后的极地研究应当考虑物理海洋与生态研究相结合,注意提炼关键问题等。13日上午,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白学志教授、王召民教授分别就北极、南极的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其后在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上,陈大可院士指出南北极研究的关键问题全然不同,南极应注重南极大陆东西极的差异,而北极多关注其快速变化。其他与会专家也围绕南北极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次年会暨第二次学术委员会的讨论,专家们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对极地气候-生态系统研究工作的见解,并对未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对推动极地研究更好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供稿:杨雅煜;审稿:王永芝、王召民)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