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一百:国际Argo计划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671

报告题目:国际Argo计划最新进展

  

报告人:许建平,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时间:2018年12月7日上午9:00

  

报告人简介:

许建平研究员曾组织并参与了“南海东北部海区环流合作调查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骨干)”、“南海季风试验研究(国家科技部攀登计划项目,课题负责人之一)”、“南海海洋环境补充调查及评价(国家海洋勘测专项,课题负责人)”、“我国重大气候和天气灾害形成机理和预测理论研究(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主要骨干)” 等调查研究工作。

2001起参与国际Argo计划的组织实施,并担任国际Argo科学组成员和中国Argo计划首席科学家。负责组织、管理与实施的“中国Argo计划”是全球Argo实时海洋观测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01-2003年期间圆满完成“中国Argo大洋观测网试验(国家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前期研究专项,项目负责人)”项目。

2003年曾被国家海洋局授予“海洋勘测专项突出贡献者”称号;其专项成果“我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海洋环境补充调查与评价”获2005年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一等奖;完成的“中国Argo大洋观测网试验”成果,2007年获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近百篇论文和著作等。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